注册

黄河钻井四季度上产再掀高潮


来源:黄河钻井供稿

11月1日至4日,黄河钻井三公司连续4日进尺超过3000米,累计完成进尺16018米,其中11月1日完成5528米,创公司有史以来单日进尺最高记录,掀起一轮四季度上产的“小高潮”。 进入四季度以来,公

资料图

11月1日至4日,黄河钻井三公司连续4日进尺超过3000米,累计完成进尺16018米,其中11月1日完成5528米,创公司有史以来单日进尺最高记录,掀起一轮四季度上产的“小高潮”。

进入四季度以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生产部门精心运筹,井队后勤通力协作,保证了生产的连续性,迁装时效得到不断提高。10月29日至31日,该公司集中组织了40536、40499、30417等队6口井的搬拖作业,30417队测完声幅后立即实施整拖,仅用5小时就实现了新井一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优化迁装方案,集思广益,精细研究,从拆、迁、装三个环节着手,制定符合每部钻机的迁装方案,力争实现各型钻机当天搬完,着力加快安装时效,深挖地面提速潜力。

另外,该公司通过优化钻井参数,强化高压喷射钻井,严抓设备安装质量和员工技能提升,力争在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钻井速度。推行参数提速以来,钻井施工速度,尤其是二开快速钻进速度有了明显提升。10月30日,40639队施工的河86-斜73井日进尺达到900m,11月1日,3支井队日进尺突破750m,其中40499队施工的牛20-斜86井达到995m。同时,强化技术交底和过程控制,做好重要环节、复杂区块和重点井的技术管理工作,坚持科技提速、预防复杂“两手抓”,为四季度上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摆正安全、速度、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生产节奏可以加快,但工作程序不可以超越,安全制度不可以违背。该公司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保持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加强现场验收细则、承包区域划分等制度的逐队宣贯,严格现场检查和开钻验收,做好特殊作业环节监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日常管理,为上产夯实安全基础。严保设备安装运行质量,深入开展入冬前整修和冬防保温工作,做好重要设备、关键部位的保养和检修,彻底清除隐患。整修、换油、保温情况逐队逐项检查考核,切实保证本质化安全,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通过组织开展“转作风、提标准、创高端、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和“奋战四季度,进尺突破22万米”竞赛活动,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的杠杆作用,调动每个层面、每个员工的积极性,为四季度上产提振士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季度 钻井 高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