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利电厂600MW级机组冷却塔塔筒顺利到顶


来源:胜利发电厂供稿

资料图 11月5日9时16分,胜利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首台600MW级机组冷却塔筒壁施工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到顶,这标志着主厂房、烟囱、冷却塔三大主体建筑土建施工全部实现到顶。 胜利发电厂三

资料图

11月5日9时16分,胜利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首台600MW级机组冷却塔筒壁施工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到顶,这标志着主厂房、烟囱、冷却塔三大主体建筑土建施工全部实现到顶。

胜利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首台机组是全国第一个600MW级热电联产项目。工程规划建设2×600MW级热电机组,先期建设一台。项目于2012年5月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中石化集团公司批复工程建设总投资为27.82亿元。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2015年5月建成投产。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508万吉焦,可供采暖面积1400万平方米。本工程实施,可替代134台燃煤、油分散小锅炉,每年节约标煤13.5万吨,减少SO2排放2600吨。首台机组的9000平方米冷却塔工程自2014年3月14日开始浇筑环基第一方混凝土,经过230余天连续施工,顺利完成塔筒工程施工,比计划工期缩短了25天,为冷却塔工程整体竣工,达到通水条件争取了时间。同时可优化地区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电力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满足区域供热需求,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可为黄河三角洲的经济发展、绿色环保做出重大贡献。图为胜利国电(东营)热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方人员,在冷却塔顶部检查混凝土浇筑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冷却塔 600MW 机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