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钻井三公司四季度夺旗上产


来源:黄河钻井供稿

进入四季度以来,黄河钻井三公司围绕“钻井进尺22万米”的生产目标,积极推进“四季度夺红旗”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设立以安全管理、钻井进尺、管理效益、基层建设、优质工程和优质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评价指标体

进入四季度以来,黄河钻井三公司围绕“钻井进尺22万米”的生产目标,积极推进“四季度夺红旗”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设立以安全管理、钻井进尺、管理效益、基层建设、优质工程和优质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评价指标体系,细化完善“米费激励”、搬迁考核等相关考核办法,实行周通报、月奖评、季兑现,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上产的热情和干劲。

夺速度之“旗”。该公司大力实施区域钻井模式,以区块为单位,每天汇总施工信息,及时通报,最大限度避免井下复杂。在满足井控要求的基础上,优选钻井参数,获取最高机械钻速。与此同时,瞄准制约井筒提速的因素,结合不同区块、不同井深、不同层位、不同岩性特征,总结施工经验,制定分区块、分井段提速目标,从钻井设计、井身结构等六个方面,持续优化升级区域钻井模式。按照“提前介入、提前预防、全程监控、措施到位”的原则,技术部门强化施工过程控制,严格口井技术交底制度,对特殊工艺井、复杂区块深井,认真组织施工风险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严防井下复杂,提高施工时效。10月份胜利油区搬迁39口,开钻39口,交井42口,完成进尺70611米,完成计划117.68%。11月2日,该公司日进尺5528米,再创公司有史以来单日进尺最高纪录。

夺安全之“旗”。本着“向安全要速度、要效益”的理念,该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设备入冬前进行了大规模的隐患排查工作,通过严格开钻验收制度,细化考核细则的措施办法,提高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围绕岗位“应知应会”问题,他们加强岗位责任制、岗位巡检和正职干部驻井等制度的再落实;加大新员工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技能;细化“安全管理责任区”划分,开展以对重点施工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多一度”监控为主要内容的“安全361度”管理制度,切实将问题的发现、措施的制定及整改解决在现场,消除事故隐患。机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密现场督导、协调和指挥频率,严格督导搬迁安装、完井作业等关键施工环节,杜绝超越程序、“三违”等情况发生,努力消除不安全因素,为钻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夺质量之“旗”。针对今年三季度工作量不足的实际,该公司牢固树立“挣钱发工资”的理念,在立足现河主战区的基础上,确保滨南油区钻机台数,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需求。他们坚持对生产组织实施动态分析,针对不同井型和各钻井队特点,排出井位运行表,注重钻机和井位的匹配,统一协调运行。加强重点产能区块生产组织,强化工农关系协调处理,优选施工队伍,确保生产组织的系统性、科学性和连续性。各一线井队则紧紧抓住形势好转,工作量反弹的有利时机,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从钻井参数的确定、钻具组合、钻头选型、泥浆性能、事故复杂的预防等方面完善施工方案,落实防斜、防塌、防漏、防卡等技术措施,优质高效打好每口井。其中,由40536队施工的牛6-斜11井钻井周期13.81天,建井周期22.35天,在井身质量、固井质量全优的前提下,机械钻速、钻机月速均创出该区块同类型井指标新高。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钻井 公司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