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田两单位入选山东首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


来源:东营日报

近日,胜利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钻井工艺研究院通过评选,成为山东省第一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本次共评选出山东大学等32家单位作为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对象,评选的主要依据是国内发明专利授权数量,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钻井工艺研究院并列山东省科研院所国内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的第11位。

原标题:油田两单位入选省首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

东营日报讯 近日,胜利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钻井工艺研究院通过评选,成为山东省第一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

本次共评选出山东大学等32家单位作为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对象,评选的主要依据是国内发明专利授权数量,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钻井工艺研究院并列山东省科研院所国内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的第11位。

油田专利工作在鼓励创造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专利质量,推动专利的实施和运营。积极组织开展专利战略研究,完成水平井压裂完井、随钻测量与射孔器技术等技术领域专利战略研究。组织开展技术许可转化工作,推动专利技术实施。

2013年度,油田完成专利申请量为549件,其中发明专利217件,发明专利申请率为39.5%,发明专利申请率比2012年提高了7.5%。专利授权数量541件,授权发明专利比2012年提高了51.4%。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钻井工艺研究院连续两年专利申请量都超过100件。 (庞世乾 邹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单位 油田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