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首例角膜捐献成功 角膜捐献登记达59人


来源:东营网

1月16日晚,我市一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因病离世。记者从东营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从2013年以来,我市共实现六例角膜捐献,为十余人送去光明。”  该志愿者去世后,其家属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1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指派山东省眼科医院医生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通过手术成功取出眼角膜。

原标题:2015年东营首例角膜捐献成功 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达59人

东营网讯1月16日晚,我市一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因病离世。17日,山东省眼科医院医生对其实行了眼角膜捐献手术,该志愿者成为我市2015年首位眼角膜捐献者。记者从东营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从2013年以来,我市共实现六例角膜捐献,为十余人送去光明。

“这位捐献者是在2014年12月份签订的捐献协议。”记者了解到,该志愿者为50多岁的男性,家住金山小区,生病期间其妻子帮其签署了眼角膜捐献登记表,但其家属并不想透漏具体信息,称“只是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该志愿者去世后,其家属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1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指派山东省眼科医院医生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通过手术成功取出眼角膜。该志愿者成为我市今年第一位眼角膜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我市共成功实现六例角膜捐献,2013年有两例捐献者,2014年3例,共为十余人送去光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与遗体和器官捐献不同,角膜捐献比较容易实现。“器官捐献对摘取时机和捐献者身体都有严格要求,一旦错过合适的摘取时机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失去作用。而且患有癌症、血液病或其他传染病等都不能实现器官捐献。但是角膜属于人体组织,没有血管,只要捐献者没有导致角膜病变的眼病或恶性传染病,一般均可使用。眼角膜的取出时间条件也比较宽松,可在去世后数小时内摘取。”

目前,我市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已经达到了59人。如果市民有捐献意愿,可到当地红十字会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志愿者去世之后,亲属应该尽快通知当地红十字会联系医院进行眼球摘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角膜捐献 山东省眼科医院 东营市人民医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