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年终奖全省排第一平均4580元


来源:东营网综合

东营网综合讯近日,国内某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众达朴信发布了一份《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调研全国6432家企业结果显示,去年全国年终奖最高的是上海,平均高达8523元。接受调查的山东省企业中,今年选择发放年终奖的比例低于全国平均,为73.6%,有26.4%的企业决定不发年终奖。

原标题:东营年终奖全省排第一平均4580元 你被平均了没?

资料图

东营网综合讯近日,国内某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众达朴信发布了一份《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调研全国6432家企业结果显示,去年全国年终奖最高的是上海,平均高达8523元。而山东省内东营市最高,平均4580元。

调查显示,山东省各地市年终奖可分为两个梯队,东营、青岛、济南、烟台、威海都在4000元以上,分别是4580元、4525元、4292元、4152元、4022元;潍坊以平均年终奖3925元位居全省第六位,紧随潍坊之后的是莱芜、淄博、日照和济宁,垫底的是菏泽市3297元。

从全国来看,上海市年终奖平均为8523元,居全国第一。除了北上广深,杭州和苏州的人均年终奖为6601元和6490元,进入“6时代”,这六个城市成为全国人均年终奖第一梯队。厦门、南京、宁波、成都和天津成为第二梯队,人均年终奖在5000元以上。

接受调查的山东省企业中,今年选择发放年终奖的比例低于全国平均,为73.6%,有26.4%的企业决定不发年终奖。

从全国来看,今年超八成的企业会发放年终奖,并有71.5%的企业会增加年终奖额度;77.6%的企业年终奖在5000元以上,其中超四分之一的企业人均年终奖为10001-30000元;还有4.1%的土豪企业人均年终奖额度超过30000元;金融行业年终奖发放额度引领各行业年终奖。

哪种形式的年终奖最受欢迎?当然是现金最实在啦,这也是年终奖发放形式的主流。调查显示,65.9%的山东企业采用现金方式发放年终奖,18.5%的企业会采用实物的形式,有10.3%的企业采用购物卡的方式奖励员工,以旅游、培训和其它方式的企业占比较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年终奖 众达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