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百岁寿星增至58人 女性占九成


来源:东营网

利津县陈庄村集贤村100岁的老人高永贵平时的生活习惯与常人无异,只是不抽烟,酒不多喝。十四条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为老年人及时、便利地领取养老金、结算医疗费、户口迁移和享受其他物质帮助提供条件。

全市女性最长寿老人周玉荣,今年110岁。

全市男性最长寿老人牛斐章,今年103岁

女性占比仍在九成以上

去年公布的55位百岁老人,今年已有十余位去世,同时又有十几位老人迈入百岁行列,新增名单中包括2位男性。 女性寿星的比重仍然与去年一样,维持在91%以上。其中,部分村镇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万泉村、河口区新户镇、广饶县大王镇、大码头镇、稻庄镇、丁庄镇、垦利县胜坨镇、利津县盐窝镇同时有两位至多位百岁老人,不过均以女性为主。

女性长寿与人体机制和生活习惯有关

有市民感到困惑:“身边的例子往往是女性比男性衰老的快,为什么平均寿命却比男性长呢?”

对此,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营养科医生表示,女性相比男性寿命长,一方面与女性天生的身体机制有关。雌性激素对心血管、消化、运动系统起到一定保护作用,女性生理周期也能带走毒物,激活造血功能,细胞受损或老化激活比雄性少。 除此之外,眼泪、唠叨能在一定程度上排解压力,减少患心血管病的机率;女性相对男性承受的社会压力也较小,一般没有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

男寿星每天喜欢喝盅酒

百岁老人中的五位男性,分别是河口区新户镇太二村103岁的牛斐章、新户镇新立村101岁的张振鲁、广饶县稻庄镇稻三村101岁的孙立友、利津县北宋镇河套李村100岁的李金玉、利津县陈庄镇集贤村100岁的高永贵。

牛斐章老人的儿子表示,老人的性格简单,不太操心,一辈子爱干农活,高兴时每天会喝一到两盅酒,爱吃甜,但不抽烟。101岁的张振鲁老人则饮食规律定量,也爱每天喝盅酒,每天上午一壶茶。

利津县陈庄村集贤村100岁的老人高永贵平时的生活习惯与常人无异,只是不抽烟,酒不多喝。此外,该村书记周金明告诉记者,之前集贤村村民常年的饮用水是青州山泉水,相比其他村水质较好,村里八九十岁以上长寿老人很多。

百岁老人每月可领政府津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位百岁老人对我们来说就更是珍贵了,对社会来说也是一笔财富。”101岁老人穆炳玉的儿媳表示。

为了给百岁老人提供完善的生活、医疗保障,免除他们的养老之忧,目前,东营每位百岁老人都享受着1020元至1250元不等的政府补贴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长寿补贴金。其中,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每月为百岁老人发放200元;三县两区财政每月为老人发放500元至700元不等的长寿津贴。(记者李晓琳通讯员王丽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百岁老人 丁庄镇 女性生理周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