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凌晨迅速补漏保供暖


来源:安泰热力供稿

1月29日凌晨4:00,“叮铃……叮铃铃……”热电联供胜北安泰热力队值班室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打破了寒夜的寂静。听筒里面传来了安泰小区袁师傅焦急的声音:“我正晨练呢,发现东区70号楼头管线裂了,哗哗的

1月29日凌晨4:00,“叮铃……叮铃铃……”热电联供胜北安泰热力队值班室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打破了寒夜的寂静。听筒里面传来了安泰小区袁师傅焦急的声音:“我正晨练呢,发现东区70号楼头管线裂了,哗哗的漏水,你们赶紧来人看看吧”。

险情就是命令,放下电话,值班干部初强立即电话召集维修人员,他们立即穿戴好劳保,准备好堵漏卡子、胶皮等工用具,快速奔向穿孔现场。

正值数九寒天,夜间的气温在零下6度左右,寒夜的冷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即使这样也丝毫没有阻挡住他们的供暖步伐。到达现场后,带有蒜臭味的热水正从穿孔处带着压力往外流淌着。通过观察,队长郝保民发现带压打个卡子就能解决。

只见李新江竖起梯子,郝保民转身从车上将管线卡子及胶皮拿了出来,初强拿起准备好的钢带卡子,顶着刺鼻的蒜臭味顺梯子爬上管线,冒着喷出的热水将钢带卡子“摁”在了穿孔处,并快速将卡子上紧。

6:20分,穿孔被彻底制服。这时再看初强,被浸湿的全身散发着热气,俨然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热力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打卡子处不渗不漏,带压堵漏成功,他们这才返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迅速补漏 卡子 管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