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废弃井管理除盲区


来源:海洋海三区供稿

“油压3.0MPa、套压0MPa,采油树、航标灯、排气阀、工艺流程及附属措施情况正常……”在ZH10平台现场,采油四队巡线班班长李明正安排班组成员按照检查标准,填写《废弃井巡查记录表》,这已经是他们今

“油压3.0MPa、套压0MPa,采油树、航标灯、排气阀、工艺流程及附属措施情况正常……”在ZH10平台现场,采油四队巡线班班长李明正安排班组成员按照检查标准,填写《废弃井巡查记录表》,这已经是他们今天巡查的第三口废弃井了……

“管理区共管理废弃井19口,分布在11个不同的平台上,受海上气象条件制约,加上油井类型复杂,井控管理难度很大,日常巡查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李明说。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海三区不断强化废弃井井控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消除废弃井管理盲区。

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井控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职工井控知识,提高职工的井控技能水平。先后安排10余人参加了“井控管理与操作人员”的取证及复审培训。

今年以来,海三区结合自身实际,重新修订下发了《井控安全管理规定》、《长停井、废弃井、无套管头井巡查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井控资料体系建设,夯实井控管理基础。

他们根据所辖范围内废弃井的特点,建立了边缘单井巡线档案,分为巡线记录档案和巡线图片档案两部分,详细统计每次巡检结果,并绘制成曲线图,确保及时发现异常,精确分析处理。

每月的井控例会上他们及时通报月度巡线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对下个月的井控巡查治理计划进行统筹安排,使干部员工时刻绷紧井控安全弦。

同时,他们不断完善各级井喷抢险应急、硫化氢防护等应急预案,定期组织井控安全演练,针对演习中发现的佩戴正压式呼吸器不够熟练、部分应急物料不齐全等问题制定演习培训计划,切实提升抢险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井控零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废弃井 盲区 档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