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强化社保基金监管确保百姓“保命钱”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今年以来,广饶县不断强化对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努力做到“三个三”,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好用好老百姓的“保命钱”。 首先对定点医疗机构做到全程监管,严把“三关”。即:着眼杜绝冒名住院,加大住院病人情况核

今年以来,广饶县不断强化对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努力做到“三个三”,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好用好老百姓的“保命钱”。

首先对定点医疗机构做到全程监管,严把“三关”。即:着眼杜绝冒名住院,加大住院病人情况核查,把好住院病人关;着眼防止资金流失,强化超范围支付整治,把好住院病种关;着眼严防基金浪费,加大对小病大养、挂床住院等稽查力度,把好“三大目录”(住院、门诊、大病)执行关。

其次加强对定点药店的管理,做到“三个到位”。按照以人为本、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并便于管理的原则,实行了定点服务机构“宽进、严管、易退”准入淘汰机制。同时,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考核相结合,建立人社、卫生等部门联合监督监管体系,实行了资格年审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定点服务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做到了审批到位、管理到位、考核到位。

最后加强对经办机构、人员的管理,做到“三化”。为了保障基金的封闭安全运行,设立财政专户,资金收入直接缴入财政专户,保证了资金监管规范化。以资金安全监管、现行药物制度、操作流程、医疗保险待遇审核结算为重点,强化对医保内部人员的培训,保障经办人员熟悉政策,规范操作,做到了人员经办标准化。以监督定点机构不合理收费为重点,聘请社会监督员,加大对经办过程的社会监督,促进了经办监督常态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基金 广饶县 命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