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突破3亿元


来源:凤凰网山东

社会保险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自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以来,广饶县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养老普惠政策,促使社会满意度稳步提高。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3.58亿元,

社会保险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自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以来,广饶县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养老普惠政策,促使社会满意度稳步提高。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3.58亿元,惠及60周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8.62万人。

为切实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业务,广饶县积极探索服务便民新路子。按照“设施设备标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管理服务规范化、公共服务信息化”的标准要求,借助全省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机遇,全面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服务向村居、社区延伸。根据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分布、交通条件等实际情况,在全县的553个村居、12个城镇社区,设立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

为了把人社服务站真正打造成利民、便民、为民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小平台、大服务”的作用,县人社部门通过多方协调部门,为人社服务站配备电脑、打印机、金融服务终端等设施设备,实现了“六统一”,即:统一装修标准、统一工作制度、统一经办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安装办公软件、统一人员配备,安装各类金融服务器具,加强金融经办业务培训,在家门口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截止目前,先后在全县83个基层经办银行网点设立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窗口,各社区(村居)安装惠农金融信息机324部、转账电话298部,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辐射。群众在家门口或就近就能办理求职登记、就业培训、社保费缴纳、养老金支取等各项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居民 广饶县 养老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