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500户科技示范户喜领物化补贴


来源:东营日报

近日,广饶县丁庄镇农技服务大厅里人头攒动,一片热闹,90名种植业科技示范户忙着在“物化补贴”花名册上签名盖章,领取肥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截至目前,全县物化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到位,500户科技示范户受益。

广饶讯近日,广饶县丁庄镇农技服务大厅里人头攒动,一片热闹,90名种植业科技示范户忙着在“物化补贴”花名册上签名盖章,领取肥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俺已经是连续四年的棉花种植示范户了,每年县里的农技部门都给俺们推广新技术,发放优良种子和化肥,减少了咱们的投入,一年增收8000多元,大家伙儿都很高兴!”扛着新领的配方化肥,示范户常咸卫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服务当前春耕生产,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广饶县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带动力强的种植业科技示范户,每户科技示范户带动20户农户建立示范片,农技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科技示范户进行现场指导,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农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该县严格根据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要求,积极谋划科技示范户物化补贴,为广大科技示范户送去肥料、农药和农技资料,引导广大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通过传帮带,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共同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物化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到位,500户科技示范户受益。 (市民记者张磊通讯员黄晓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科技示范户 丁庄镇 广饶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