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工旅行 让你的行走更有意义


来源:法制晚报

工作地点:美国佛罗里达州、哥斯达黎加Tortuguero  工作内容:进行1-3周的义工项目,你可以跟着专业人员巡视海滩,从海滩上收集海龟蛋等。小贴士:组织提供3种住宿房型,报名时,需要交付押金200美元。

原标题:义工旅行 让你的行走更有意义

没有钱但是有大把时间,想去旅行怎么办?青春因行走而精彩,但很多年轻人经济状况不是很宽裕,许多旅行计划也因此而搁置。“义工旅行”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一边义务工作,一边借工作空余时间在当地游玩,不仅游览了当地美景,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资料图

海龟保育项目

工作地点:美国佛罗里达州、哥斯达黎加Tortuguero

工作内容:进行1-3周的义工项目,你可以跟着专业人员巡视海滩,从海滩上收集海龟蛋等。

小贴士:组织提供3种住宿房型,报名时,需要交付押金200美元。

1.别以为当义工不用花钱

义工旅行大多由非谋利社团企业组织。因此,义工在项目里面的所有开销理所当然由参加者自己承担。

2.爱问是必备技能

确认义工组织与项目后,遇到不清楚的情况一定要善用E-mail,向义工组织了解清楚,这样会减少很多麻烦事。

3.出发前留意目的地局势

由于义工旅行目的地大多是第三世界国家,出发前可上外交部网站留意当地局势通告,旅行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资料图

工作地点:斯里兰卡Wasgamuwa

工作内容: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斯里兰卡研究人象冲突为主。你将与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科学家和自然保护者一起进行大象生态研究,评估人象冲突,观察人象相互作用,协助制作生物多样性地图,并教导环保意识给当地孩子。

小贴士:为期两星期,费用1800美元,包括住宿与饮食,住宿条件不错。所有餐点都是新鲜烹制,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可以受到照顾。

资料图

工作地点:印度加尔各答

工作内容: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周一、周三、周五的下午是义工注册时间,现场直接报名注册,工作内容由修女决定。

小贴士:这里是世界义工的聚集地,不收任何申请费,不提供住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人象冲突 旅行 外交部网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