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清8驴友将徒步穿越四川贡嘎雪山(图)


来源:东快网

四川贡嘎雪山资料图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文/图)记者昨日获悉,明天,福清市户外运动健身协会8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徒步穿越贡嘎雪山,该雪山海拔7556米。 据悉,贡嘎雪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

四川贡嘎雪山资料图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文/图)记者昨日获悉,明天,福清市户外运动健身协会8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徒步穿越贡嘎雪山,该雪山海拔7556米。

据悉,贡嘎雪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是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

在长期冰川的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以60°至70°的峭壁,攀登非常困难。8名驴友很感兴趣,决定要徒步穿越。计划6月1日傍晚到达贡嘎雪山脚下,6月2日开始徒步绕山穿越,6月8日回到福清,全程大约需要9天。

作者:陈钦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雪山 福清 海拔7556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