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套自住房有望申请120万公积金贷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

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购房人,也有望按照120万元的最高额度享受公积金贷款了。昨天,北京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在市人代会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经过协商讨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就这一政策进行测算。

原标题:住保办:首套自住房有望申请120万公积金贷款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购房人,也有望按照120万元的最高额度享受公积金贷款了。昨天,北京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在市人代会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经过协商讨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就这一政策进行测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120万

限90平方米以下申请引争议

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政策性住房和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最高120万元。自住房作为首套房,如果超出90平方米,则不能享受此政策。该规定引起了部分自住房购买人的异议。购房人表示,有些自住房项目,小面积的户型比例本身就少,而且,由于位置远、价格较低,虽然面积超过了90平方米,可自住房的总价并没超过200万元。

公积金管理中心正报批测算

拟纳入超90平方米首套自住房

对此,邹劲松表示,根据统计,本市已完成供地的5.5万套自住房中,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房源约有一万多套。1月初,市住建委已经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会议协商,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原则上同意,将购买了超90平方米自住房的首套房购房人,也纳入120万元贷款政策。“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正按照公积金条例走报批程序,也正在详细测算有没有能力满足这方面的需求,相信很快就会给购房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5000套保障房项目在建

工程进度最快的已封顶

2015年,北京将试点合作型保障房项目,即由政府向需要保障的家庭无偿提供建设用地,由保障家庭承担房屋建设费用。目前,本市已经选择了丰台高立庄、石景山南宫、石景山五里坨、通州土桥4个项目,打算将其中的5000套公租房转为合作型保障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邹劲松透露,这5000套试点房源,目前都已处于建设期,进度最快的工程已经封顶,下一步将制订试点方案,并由各区县对市民发布。

“谁能申请合作型保障房项目?”邹劲松表示,细化的制度正在研究探讨中。按照初步的思路,只要是北京城镇户籍、名下无房的家庭,并且此前没有享受过政策性住房或福利性住房的,均可以申请合作型保障房。“目前,石景山区已经完成本区合作型保障房的试点方案,预计近期即将发布试点方案。”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自住房 公积金贷款 套建筑面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