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豪志:黄三角开发应纳入京津冀战略发展框架


来源:中国山东网

赵豪志介绍说,2014年东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940元、增长8.7%,农民人均纯收入14456元、增长11.2%;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在推动民生保障方面,赵豪志强调,东营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财政投入力度,积极促进创业就业,全力保障底线民生,扎实抓好基本民生,确保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原标题:赵豪志:黄三角开发应纳入京津冀战略发展框架

中国山东网1月27日讯(记者张敏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入实施黄蓝国家战略为统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东营科学跨越新局面。” 27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赵豪志在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赵豪志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工作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把握大势、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回顾: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

随后,赵豪志对东营市2014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他说,过去的一年,东营市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奋力推动科学跨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

“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430.49亿元,比上年增长10%。强化投资拉动作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08.2亿元,增长16.1%。积极扩大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9.06亿元,增长12.6%。强化财政金融支撑,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6.2亿元,增长12.2%,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439亿元。” 赵豪志指出,2014年,东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支撑保障能力得到新加强,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新进展,城乡面貌也发生了新变化。

赵豪志介绍说,2014年东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940元、增长8.7%,农民人均纯收入14456元、增长11.2%;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东营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保、低保和农村五保等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建设了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1万套”。

规划: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

赵豪志指出,2015年东营计划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围绕确定的目标,东营市将准确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坚持狠抓大项目建设稳增长、积极扩大消费稳增长、努力保障进出口稳增长、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稳增长、强化财税金融保障稳增长,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赵豪志表示,东营将从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提质加速等六个方面确保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的完成。

在推动民生保障方面,赵豪志强调,东营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财政投入力度,积极促进创业就业,全力保障底线民生,扎实抓好基本民生,确保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提升:将黄河三角洲开发纳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

赵豪志说,回顾去年的工作,东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展望今年的发展,东营也面临新的形势,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恳请省委、省政府及各位领导给予东营关注和支持。

“中央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列为重点实施的三大战略之一,黄河三角洲作为环渤海经济区重要节点,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随着黄蓝两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地区承载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具备了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摆布国家大型项目的条件和优势。”因此,赵豪志建议,山东要积极做好国家层面的争取工作,将黄河三角洲开发纳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实施统一规划、统筹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与重大项目摆布上向黄河三角洲地区倾斜。

此外,赵豪志还建议加快推进环渤海高速铁路建设,使黄三角进入北京一小时经济圈,支撑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黄骅-东营-莱州段高速公路建设,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赵豪志 京津冀 黄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