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东营网

1月6日下午,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把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党委政府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和实名制管理,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资料图

1月6日下午,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收听收看后,东营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在东营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出席全市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豪志主持全市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张润国,副市长王吉能、杨梦斌、李俊峰、刘美华;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席秀海,市直、胜利油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收听收看。

申长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态势,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申长友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打好冬季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攻坚战。严格落实部门和人员的网格责任和实名制管理责任,对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特别对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彻底的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底数、明细台账、逐一整改,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四不两直”式的暗访检查,确保检查实效。综合运用“专家查隐患”、举报奖励等制度,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隐患排查质量和整治效率。

申长友要求,要突出重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把广场、商场、KTV、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作为重点,完善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大型活动安全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对大型集会、烟火燃放等活动的审批报备制度,制定保障措施,严防人员伤亡等事故发生。强化春运组织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易燃易爆危险品“三品”查堵制度,确保铁路、机场、车站等交通场所安全。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措施落实,抓好烟花爆竹、油气运输管道等领域安全生产。强化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突出危化品企业、涉氨涉粉企业、建筑施工现场、特种设备、海上运输等行业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科学应对、及时果断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申长友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赵豪志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具体措施,把会议确定任务落到实处。迅速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重点领域、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管控,确保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党委政府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和实名制管理,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申长友 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形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