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委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东营日报

6月27日下午,东营市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王同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士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刘士

6月27日下午,东营市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王同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士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刘士合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会议查摆了常委班子在“四风”方面的17个问题;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主动承担常委班子问题的责任,同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认真查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相互批评,单刀直入、开门见山,真枪实弹、动真碰硬,共提出批评意见280条。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常委同志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的根源,制定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省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刘士合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弘扬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自我反思、相互交流碰撞,澄清了模糊认识,强化了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严格标准要求、注重实际效果,经受了党内生活锻炼,增进了班子团结。下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精力更多地放到巩固成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上,从严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指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促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同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突出,氛围融洽,开得很好、很成功。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王同君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市级其他班子和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镜子和标杆,深入找差距、查不足,真正把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紧紧聚焦“四风”,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深入、实在上下功夫。要发扬整风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带着诚心接受批评,真正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上要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直面问题、辣味十足,既要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要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和市委活动办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省市县各级督导组要严督实导,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东营科学跨越凝聚起强大动力。

参加情况通报会的有,省委督导组有关成员,在市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级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县区党政正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省市联合督导组、市委督导组、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民主生活会 常委班子 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