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防指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东营日报

5月1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并召开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东营日报讯 5月1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并召开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同柱,东营军分区副司令员尤涛,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副司令员孙玉峰等市防指成员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努力把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抓得更好、更有成效。

申长友强调,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总的要求是,继续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围绕我市防御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河堤不决口、水库不垮坝、内涝少成灾、城市保安全,确保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需要,为加快新一轮科学跨越打造良好水环境。

对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申长友要求要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一是黄河防汛。要对险工、控导、生产堤等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加强巡查,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预防汛期南展区房台村危房坍塌,确保黄河滩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二是内河防汛。水利部门要及时清除河道行洪障碍,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业部门要指导各地畅通田间水系,减少田间内涝。畜牧部门要抓好动物疫情防控,严防次生灾害。海洋渔业部门要指导养殖户加固池坝,避免养殖损失。三是城市防汛。要抓好城市水系、排水管网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正常运行。四是防风暴潮。要加强防台风预警预报和防潮堤维护工作,防范意外事故发生。五是汛期安全生产。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对施工现场排水、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的检查,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申长友指出,今年的防汛抗旱任务繁重,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完善现代水网工程体系,确保发挥效益。要全面排查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暗查抽查方式,确保检查实效性。要加强信息预报预测,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有旱抗旱,有汛防汛。

申长友强调,各级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杨同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防台风 会议精神 会议召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