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银企座谈会召开 刘士合主持并讲话


来源:东营日报

(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副市长李俊峰、朱成林等出席会议。

刘士合主持并讲话申长友讲话

5月13日,全市银企座谈会在东营宾馆召开。(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东营日报讯5月13日,全市银企座谈会在东营宾馆召开,围绕“立足当前促发展、未雨绸缪防风险、打造环境创最优、实现共赢共成长”这个主题,分析全市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促进银企合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副市长李俊峰、朱成林等出席会议。李俊峰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部分银行机构、东营银监分局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刘士合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同心同向同力,打造了一流的金融环境;企业和银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创出了一流业绩,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全市经济金融发展的良好基础,有政银企密切合作的良好局面,一定能够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士合要求,银企双方要正确分析形势,牢牢把握大局,形成共识谋发展。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态势,坚定信心,也要清醒看到问题,树立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加强合作。要牢固树立“金融活,经济活;经济兴,金融兴”的思想,紧密务实合作,实现银企共生共长共赢。银行要牢固树立在服务中求生存求发展的理念,在支持企业发展中发展自己。要进项目、服务金融政策,对大项目好项目给予有力支持;要进经营、服务资金供应,对经营好、有利润的企业强化信贷支持;要进财务、服务资金安全,促进企业规范财务管理,降低融资成本;要进管理、服务风险防范,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企业要讲诚信守信誉,始终把信用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线;要强管理降成本,精打细算,科学管理,降低成本;要多渠道保链条,拓宽融资渠道,保障企业资金链;要抓机遇调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谋长远做扎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和银行两个主体,完善政策措施,及时解决银企合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升防风险能力,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为银企合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申长友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银企合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创新,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现银行与企业的互利双赢。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银企合作水平。银行要加大支持,加强企业融资服务;企业要诚信为本,积极争取银行支持。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银企双方交流合作,加强企业资金链风险监测处置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以银企合作的新成效推动东营新一轮科学跨越。

各县区和开发区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市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部分重点调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刘士合 讲话 银企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