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东营网

4月12日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随后,市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铁缨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士合等出席

4月12日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记者胡志颖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发表讲话。记者胡志颖报道

4月12日上午,市委组织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到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胡志颖报道

在廉政教育基地,与会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廉政教育的图片、短片,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腐败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转变作风,严于律己,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随后,市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铁缨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任铁缨教授长期从事党的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教学与科研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深刻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背景,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对策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和惩治腐败。加强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不想腐;严格监督管理,使党员干部不能腐;严肃惩治腐败,使党员干部不敢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牢制度“笼子”,从源头上堵住发生腐败的漏洞。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修养不松懈,谨慎用权不谋私,管住小节不放纵,接受监督不回避,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廉政教育 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