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东营日报

4月9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等出席会议。

刘士合主持并讲话申长友讲话赵豪志吕雪萍田振玉等出席

4月9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记者胡志颖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胡志颖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记者胡志颖报道

市委副书记赵豪志讲话。记者胡志颖报道

东营日报讯4月9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会议主要是调度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和三大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做好二季度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讲话,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情况和东营港、东营港城、东营疏港铁路、广利港及疏港路、市属高中段三校建设、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暨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等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刘士合指出,今年以来,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工作大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深入扎实推进“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各项工作动手早、启动快、盯得紧、抓得实、成效大。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首季开门好,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积极深刻的变化,东营大地处处充满生机活力。取得这样好的成效,一是得益于市各大班子的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大家合心合力合拍,表现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推动全市大局注入了正能量。二是得益于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项目不动摇、不懈怠,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三是得益于全市上下一条心、一股劲,形成了团结一致、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的良好局面。四是得益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大提升,宗旨意识有了大增强,工作作风有了大转变,为干好工作、促进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活力。

刘士合强调,今年以来的工作实践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必须倍加珍惜。一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符合东营实际,是完全正确的,必须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不动摇,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不动摇,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不动摇,坚持在增量中促进产业整合、优化、升级不动摇,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事业发展需要务实苦干的作风,只有苦干实干,才能创出东营的美好明天,建设一个充满希望的东营,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三是,事业是干出来的,想变就得干,想大变就要大干,干事创业是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四是,干事业必须不折腾、不懈怠、不争论,对既定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完善,做到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刘士合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特别重大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自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良好开局,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群众路线、“四风”危害、为民务实清廉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境界标准有了新提升。下步,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认真精神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征求意见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刘士合指出,二季度是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黄金期,是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做好二季度工作的主基调是,牢牢把握全局,咬定既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措施,用改进了的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集中精力解难题、破瓶颈、优环境、强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快见效、各项重点快推进、各项改革有突破,确保二季度的发展好于、优于、强于一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一要提速增效抓推进,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抓推进,努力取得最大成效。二要重点突破抓推进,全力抓好转方式调结构、三大专项行动、重点项目、民生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以重点突破推动新一轮发展。三要解决问题抓推进,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加快发展。四要盯紧全程抓推进,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抓细节抓过程抓节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五要分兵把关抓推进,各级各部门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大胆干、放手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确保稳定抓推进,高度重视解决信访问题,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东营新一轮科学跨越创造良好环境。

申长友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主动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认真查摆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二季度经济增速高于一季度,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经济运行 教育实践 工作作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