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推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东营日报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等市领导在天信光伏新能源年产5万吨铜板带项目现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张润国,副市长李俊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士合主持并讲话申长友赵豪志等出席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等市领导在天信光伏新能源年产5万吨铜板带项目现场调研。记者于中平报道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等市领导到金领新材料项目调研。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东营日报讯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召开调度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有关工作,进一步汇聚各方面要素资源,加大倾斜支持力度,推动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张润国,副市长李俊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查看了成林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天信光伏新能源年产5万吨铜板带、新大管业第六工业园、金岭新材料、方圆国际物流中心等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制约开发区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支持和推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具体措施。

刘士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发展的成效和水平关系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开发区各项工作动手早、行动快、推进扎实、成效明显,实现了首季开门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展示出了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市直各部门单位全力支持和服务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在认识和行动上都是到位的。

关于下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刘士合要求,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为主线,全力提标准,整体上水平,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开发区建设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正在运作的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争取在项目建设规模、档次、质量等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二要坚定不移地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紧制定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计划,努力提升产业产品的档次和水平,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科技研发体系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努力实现新兴产业发展的新突破。三要强化开发区功能支撑。科学规划设计,提高推进效率,加强施工监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提升配套功能,提高开发区的发展承载能力。四要牢牢把握生态环保这条生命线。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行动,既要下死手解决老问题,加强水气污染治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更要严把“总开关”,坚决不能新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推动开发区生态环境建设上档次上水平。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大力支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发展。

申长友在讲话时要求,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力以赴推动争先进位,当好发展“排头兵”。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强化“招商选资”、“招强引优”理念,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抓好现有企业和项目建设,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营造共同推动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浓厚氛围。 (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 东营经济技术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