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东营日报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省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士合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刘士合主持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进行集体学习。(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并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东营日报讯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省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把握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指导原则和特点规律,既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也为我们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

刘士合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合格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在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为抓好整改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不畏艰难,攻坚克难,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提升的思想认识、提高的境界标准运用到查找问题和剖析根源上,把推出的整改措施贯彻到实际工作和推进发展中。

在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后,大家一致认为,文章联系历史、紧扣现实,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记叙和对河北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客观总结,展现了我们党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正在书写的壮美答卷,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我们党需要重点把握和着力解决的四方面问题,深刻阐释了新时期“赶考”精神的丰富内涵,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刘士合强调,“赶考”精神包含了居安思危、心系群众、励精图治、实干兴邦等丰富内容,是警示我们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当前,东营正处在推动新一轮科学跨越的关键节点上,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挑战异常严峻。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赶考”精神,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深入思考和认真回答这四大考题。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扎紧作风篱笆,解决好“四风”问题;全力推进发展,解决好发展观、政绩观的问题;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赶考 集体学习 党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