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东营市市长申长友代表 备足粮食心不慌


来源:人民网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参加2014年全国两会讨论时提出了粮食生产是社会发展稳定根本。维持粮价总体平衡不等于一成不变,应允许粮价在不影响安全目标的前提下合理波动,以促进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参加2014年全国两会讨论时提出了粮食生产是社会发展稳定根本。

他说,备足粮食要有足够的粮食生产和流通能力。一方面国家应将粮食安全的概念从流通环节延伸到生产环节,以保护耕地面积,改善耕地质量,从而保护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另一方面明确我国粮食储备的主要目标,保证粮食在紧急情况下实现安全供给,平抑市场价格。维持粮价总体平衡不等于一成不变,应允许粮价在不影响安全目标的前提下合理波动,以促进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倡导全社会建立多层次的粮食储备,真正落实藏粮于民。一方面要利用价格信息、季节价差,促使各类相关的经济组织增加其粮食的周转储备,可以减轻国家粮食后备储备的压力;二是积极做好粮食产后服务,帮助和指导农民增加粮食储备。(记者徐隽)

相关新闻:

标签:粮食储备 粮食生产 申长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