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突出一个总抓手做好五方面工作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年东营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890元,比全省多569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640元,全省平均水平多2140元。

原标题:东营市市长申长友:突出一个总抓手做好五方面工作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

“2013年东营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890元,比全省多569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640元,全省平均水平多2140元。”1月17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了东营市的发展情况,他介绍,在2013年的良好基础上,2014年东营要“突出一个总抓手,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2013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890元

申长友在分组会议中介绍了2013年东营的发展情况。去年东营的发展取得一定成绩:经济转型取得进展;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工作一体化迈出新步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改革开放激发了新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的成效,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890元,比全省多569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640元,比全省平均水平多2140元,各项指标都居于全省的前列。

突出一个总抓手,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2014年的工作要“突出一个总抓手,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以开展“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三大专项行动和“抓好东营港、东营港城、疏港铁路”等十件大事为总抓手,强化工作措施,集中力量突破,带动全市整体工作上水平。五个方面工作即,一是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农业发展、工业发展、服务业发展“三个提升”。二是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油地协同共建、城镇化建设、打造特色经济板块“三个突破”。三是围绕增强动力活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个关键”。四是围绕可持续发展,突破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大难题”。五是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就业形势基本稳定、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三个确保”。

东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进出口总值、吸收外商直接投资保持适度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07‰以内,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各项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目前还有困难需要解决

在当天的审议中,申长友等代表们也反映了目前东营在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交通、油田失地农民安置等方面的问题。交通方面,有代表提出了东营需要尽快促进高速铁路的建设,目前从济南到东营没有高铁,从济南到东营的公路行驶时间较长,而如果有高铁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相关新闻:

标签:申长友 抓手 工作措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