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主持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东营网

12月11日上午,山东东营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盐业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汇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重大民生问题,治理好大气污染是一项复

12月11日上午,山东东营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盐业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汇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重大民生问题,治理好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东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办法,构建联动体系,有利于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大气污染突发事件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加强源头管控。着力把好项目准入,提高环境准入、产业准入门槛,严禁新上高耗能、高污染项目,遏制盲目低水平重复建设。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推进节能减排,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综合采取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严重超标企业限产、车用燃油升级、机动车限行等措施,深入开展空气污染整治。三要加强环保执法。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加大执法力度,增加监察频率,形成全天候、无缝隙的执法体系。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督促企业完善环保设施,及时整改环保问题。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各级环保、公安、发改、经信、金融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科学施治,形成整治突出污染问题的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早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盐业管理办法》的汇报。指出,东营市地下盐卤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盐和盐化工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在盐业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违法行为,造成了很大浪费和环境污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盐业管理办法,依法保护、合理开采、有效利用盐资源,确保盐业健康发展。一要推动盐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细化产业链条,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创建品牌,推动盐业产业发展精细化、高端化。二要维护盐业市场秩序。统筹安排盐资源开发利用,加强开发规划控制和开发总量控制,加大执法监察力度,规范原盐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升盐业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保证群众用盐供应。结合东营市实际,深入开展研究论证,科学制定食用盐加碘技术规范,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围绕盐卤资源开发保护、食盐专营政策法规和食用碘盐有关知识,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盐业发展及健康用盐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赵豪志、田青云、王吉能、杨梦斌、李俊峰、刘美华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 市政府 申长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