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到位”打好期末校园安全“收官战”


来源:东营区教育局供稿

期末临近,东营区各学校“四到位”,打好期末校园安全“收官战”。 假期安全教育“到位”。各学校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幕为宣传平台,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

期末临近,东营区各学校“四到位”,打好期末校园安全“收官战”。

假期安全教育“到位”。各学校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幕为宣传平台,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能力。

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组织专人对各种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内的体育设施、暖气管道、照明线路等基础设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全面排查校车运营情况,形成排查台账。

安全警示教育“到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举办安全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学生结合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家校联合教育到位。通过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增强学生家长的监护意识,教育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做好学生上下学期间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监管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好期末校园 安全 到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