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春运”东营交警厉兵秣马保安全


来源:东营网

2015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的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环境,东营交警全力全警备战“春运”。1月20日,河口大队也及早着手,提前启动了S312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

原标题:2015“春运”即将启幕 东营交警厉兵秣马保安全

资料图

2015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的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环境,东营交警全力全警备战“春运”。近日,记者也到高速支队、各大队了解了情况。

广饶、河口大队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

春节临近,广饶大队于1月20日启动了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保障春运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1月18日晚,广饶大队还组织开展了夜查酒驾集中行动,重点在酒后驾车易发的路段路口设卡,利用酒精测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科技装备,严格规范检查过往车辆,对涉嫌的酒驾人员认真进行测试,期间查纠各类违法行为42起,其中不按规定安装号牌1起,涉嫌酒驾2起。

1月20日,河口大队也及早着手,提前启动了S312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

大队利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在对客运、货运、危化品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对驾驶人和车主发放春运安全须知,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对乘车人发放乘坐车辆须知、进行乘车安全教育,达到乘车人监督驾驶人,驾驶人保证乘车人安全的目的,宣传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高速支队全警全力备战“春运”

“春运”将至,为了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9日晚,高速支队持续组织开展夜查酒驾集中行动。

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总结以前夜查酒驾作战经验,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科技装备,严格规范检查过往车辆,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查纠各类违法行为40余起。

直属一大队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

为打牢春运期间工作坚实基础,直属一大队于1月14日开展了客运车辆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在长途客运出站口、东二路与南二路及省道,大队分别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拉网式检查,严查超员超载、有无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安全设施不全、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还另派警力深入客运企业依次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整改,并通过与驾驶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警告其为了自身及乘客的安全务必要牢记法规,谨慎驾驶。 (记者赵尔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春运 交警 酒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