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为筹资回家风光过年 上演疯狂的小偷


来源:东营网

两男子为能够风风光光地回家过年,相互勾结疯狂盗窃新建小区居民地下室,短短半个多月相继作案四次,第五次正欲行窃时被蹲守的民警和治保队员当场抓获。据介绍,自进入一月份以来,胜利花苑新建小区内相继发生多起居民车库、地下室财物被盗案,涉案价值近3万元。

原标题:东营两男子为筹资回家风光过年 上演“疯狂的小偷”

资料图

东营网讯两男子为能够风风光光地回家过年,相互勾结疯狂盗窃新建小区居民地下室,短短半个多月相继作案四次,第五次正欲行窃时被蹲守的民警和治保队员当场抓获。

据介绍,自进入一月份以来,胜利花苑新建小区内相继发生多起居民车库、地下室财物被盗案,涉案价值近3万元。案件发生后,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花苑派出所和胜利花苑治保队加大巡逻力度,并进行蹲点守候。1月22日凌晨,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地相继出现在监控视频中,经辨认,两名男子就是前期出现在小区的盗窃分子。于是民警和治保队员迅速赶往作案现场围追堵截,最终将两男子当场抓获。因案情重大,移交至滨海分局刑侦大队进行审理。

经审讯了解到,两名犯罪分子没有工作,其中济宁人孔某今年43岁,泰安人崔某今年38岁。2014年12月下旬,孔某和崔某在西三路劳务市场打零工时相识,随后便开始互相称兄道弟。

随着春节慢慢临近,两人喝酒时不禁感叹,打零工攒下的钱无法让自己“风光”地回家过年。随后孔某表示自己会开锁,不如用这门手艺去偷,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开始踩点准备作案。

从1月初开始,两人便疯狂作案。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作案四次,共盗窃电动车3辆,变速车2辆,高档白酒7瓶。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犯罪分子孔某和崔某的出租房内,查获了犯罪分子还未喝完的高档白酒4瓶。目前,孔某、崔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张立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男子 孔某 盗窃电动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