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0米画卷《黄河九曲万里入海图》展出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一幅长120米,宽1.05米的巨幅画卷《黄河九曲万里入海图》在东营市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展出。整幅画卷以黄河为主线,容雪域、藏传佛教、大漠边关、丝绸、草原、红色、移民、遗产、儒家文化到生态、吕剧、兵圣、石油、黄蓝交汇文化,万千气象尽收眼底。

原标题:东营巨幅画卷《黄河九曲万里入海图》展出长120米

巨幅画卷的一部分

缩印和艺术喷绘处理后的长卷缩影

东营齐鲁网1月26日讯(东营电台左振平)近日,一幅长120米,宽1.05米的巨幅画卷《黄河九曲万里入海图》在东营市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展出。

《黄河万里入海图》是由东营区政协、东营区文联组织的9名书画名家,历时8个月创作完成的。该画卷纵长120余米,横高1.05米。长卷用中国画独有的笔墨精神,艺术再现了黄河自青海巴颜喀拉山始,经九省到东营万里入海的壮观景象和丰富人文内涵。整幅画卷以黄河为主线,容雪域、藏传佛教、大漠边关、丝绸、草原、红色、移民、遗产、儒家文化到生态、吕剧、兵圣、石油、黄蓝交汇文化,万千气象尽收眼底。

该画卷再现了黄河万里入海的壮观景象和丰富的人文内涵,尤其展现了东营所特有的地域文化和辽阔、壮美的河海风光以及黄蓝交汇、开放包容的博大胸襟,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画卷 笔墨精神 入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