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7条道路启用“绿波带”一路绿灯走西四路


来源:黄河口晚刊

近年,我市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而通过交通信号自适应控制和区域协调控制这一手段,成为提高现有道路资源使用率、提高通行能力的重要手段。自今年1月1日起,经过3个月试运行,我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4月起正式运行,首期在7条道路的72个路口实行。

西四路、济南路、府前大街、东二路、黄河路、北一路、东三路

东营市7条道路启用“绿波带”可一路绿灯走西四路

黄河口晚刊讯近年,我市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而通过交通信号自适应控制和区域协调控制这一手段,成为提高现有道路资源使用率、提高通行能力的重要手段。

自今年1月1日起,经过3个月试运行,我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4月起正式运行,首期在7条道路的72个路口实行。

“一路绿灯”可实现

72个路口实行

智能交通信号控制

去年以来,结合我市“哑铃状”的地域特点和东西城潮汐式交通流的特征,市委、市政府将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

本着“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的原则,东营公安交警支队投资800余万元组织建设了西四路(北二路-南二路)、济南路(太行山路-西五路)、府前大街(胶州路-东二路)、东二路(北二路-南二路)、黄河路(胜利大街-庐山路)、北一路(东三路-庐山路)、东三路(金辰路-沂河路)等7条道路72个路口的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支队对这7条道路更换智能联网信号机72台,安装交通流检测设备63套,全部接入东营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平台,实现了信号机联网协调控制和交通流实时监测。”

据通讯科民警毕玉民介绍,该系统建成后,可以实现车辆在平峰期“运行干线绿波控制”,“如果车主按照60KM/H左右的速度,从其中的一个路口出行,可以实现一路绿灯通行。”以西四路为例,工作人员通过实地体验,“一路绿灯通行较以往可提速百分之百,减少停车次数4次。”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绿波控制”,平均可以将两路口通行时间缩短30%,从而减少拥堵的出现。

同时,该系统还将实现在低峰期运行信号自适应控制,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最大限度的提高路口通行能力;高峰期运行定周期控制,保证车辆有序通行。

东西城通行将提速

今年另外5条道路

实现“绿波”

在一期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交警支队将继续投资600万元建设黄河路(明镜路-西五路)、北一路(贺兰山路-玉山路)、北二路(东三路-西五路)、胶州路(金辰路-潍河路)、东三路-潍河路、东三路-汾河路等5条道路43个路口的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并列入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实现连接东西城的黄河路、北一路、北二路全线贯通,实现干线绿波控制。

交警部门表示,“该系统的建设将提高主干道路的通行效率,提高区域交通承载的吞吐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停车次数及行程时间,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赵尔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绿波 绿波带 东三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