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要求催涨家政人员薪酬 金牌月嫂八千以上


来源:黄河口晚刊

采访中,家政服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后金牌月嫂月薪涨至8000元以上,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000元,普通月嫂月薪也涨到了5000元以上,普通家庭保姆月薪在2500元至3000元左右。

原标题:高要求催涨家政服务人员薪酬 金牌月嫂八千以上

“过完年,要找一个金牌级别的月嫂每月就要多花一两千元!”2月13日,记者采访我市多家家政服务公司获悉,今年春节后,一改往年“保姆荒”现象,家政服务人员相对充足,但薪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主要与服务人员的年龄以及整体素质的要求提高有关。

采访中,家政服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后金牌月嫂月薪涨至8000元以上,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000元,普通月嫂月薪也涨到了5000元以上,普通家庭保姆月薪在2500元至3000元左右。“薪酬的提高,主要是因为对家政人员的要求提高了,目前,家政人员队伍趋于年轻化,普通家政人员要求在45岁左右,护老人员在50岁左右,且对普通话水平、营养观念以及生活习惯等方面有了更高要求,尤其带幼儿的保姆十分明显,正值孩子学语言阶段,没有家长希望保姆教给孩子一口方言。”东营金辰家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要求提高了,最基本的培训也会相应提高,不少家政服务公司表示,他们仅招聘当地户口的应聘者,因为考虑到当地人在生活习惯以及语言方面更容易沟通,可以减短磨合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服务人员会进行统一培训、筛选,干净、利索、责任心强的肯定会优先被选用。”

目前,大部分返乡过年的家政人员已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上,由于正值招工季,出来应聘找活的人也不少,基本能够保证家政服务市场的供需平衡。“今年春节后,并没有出现往年保姆荒现象,而是保持供需相对平衡,刚过完年,预约的要比平常多一些,主要包括老客户续签的以及一些新客户需求。”东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挑选保姆的时候要选择实实在在的,在与保姆相处的过程中,双方更应互相尊重,以便顺利度过磨合期。” (记者 黄海霞)

相关新闻:

标签:家政服务公司 月嫂 金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