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举行


来源:黄河口晚刊

1月15日,由黄河婚礼广场主办,黄河婚礼策划承办的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六厅举行。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的成功举办,更是促进我市婚庆行业的一次华丽转身,将推动我市婚庆行业的蓬勃发展。

原标题: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圆满举行

东营婚庆行业的一次华丽转身

1月15日,由黄河婚礼广场主办,黄河婚礼策划承办的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六厅举行。本次婚庆论坛云集了包括婚礼策划、主持司仪、婚纱影楼、婚礼跟拍、婚庆花艺、婚礼跟妆等各路婚庆行业的精英,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回顾2013,展望2014,旨在一同打造我市婚礼文化,是我市婚庆行业的一次大型的交流探讨会议。

崇尚“私人定制” 打造独一无二的婚礼

此次的承办方黄河婚礼策划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经济、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自己的婚礼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往复杂的婚礼仪式更多地被简洁婚礼流程所取代,而在创意方面新人们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就本着新人的想法去做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的主题婚礼,比如像室外婚礼、海洋婚礼等各种私人定制婚礼。”

结婚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举办一场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婚礼,是现在每个年轻人的追求和向往。因此,这就对婚庆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创意其实就是婚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2013年,黄河婚礼广场一共承接了277场婚礼宴席,黄河婚礼策划单独策划完成了其中的近200场,受到了一致好评,为每对新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2014年,截至目前,黄河婚礼广场已经接到了130多场婚礼订单,预定日期已经到了2014年11月29日,可见其火爆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黄河婚礼广场的明月厅进行了重新装修,装修完成后的明月厅浪漫典雅、喜气洋溢,可容纳多达130多桌婚宴酒席。此外,还将启用时下最新的声光电设备,经过黄河婚礼策划优秀婚礼策划师的精心策划,整个婚礼将变得更加唯美、动人。

婚庆市场愈发规范化婚礼创意成主打

从近些年新婚群体对婚礼风格的需求来看,个性化、创意性、与众不同是许多新人对婚礼议程设计的追求。套路化、模板化的婚礼程序不再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是最完美的,也是最特别的,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一些资深婚庆人,向他们了解本市婚庆行业的发展情况。

新贵花嫁婚礼文化公司的张总表示,近两年,婚庆公司的经营模式将从单一的婚礼服务向多元化经营发展,并出现产业联盟连锁、股份制经营等多种模式。酒店与婚庆一体化经营模式和格局初露端倪。中小规模婚庆公司的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2014年将又是一个行业“洗牌年”。

婚庆市场越来越规范化,婚庆公司价格越来越透明化,婚庆市场也越来越稳定和清晰,新人对婚礼创意方面的要求也有很大提高,不再一味地拘泥于形式,生搬硬套,而是想把婚礼做得更加个性化、主题化。2014年,则更加突出这一特征,尤其是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推动了婚庆行业向满足个性化需求发展。

婚礼主持人更加年轻化为婚庆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婚礼主持人是整个婚礼的灵魂,他控制着整个婚礼现场的情绪和氛围。随着婚庆行业的发展,对婚礼主持的要求也逐渐提高。

大爱婚礼团队的王华旭、王辉军已经为上千对新人主持过婚礼。他们认为,2013年是婚礼主持人实现质的转变的一年,以往的婚礼主持人都是比较有经验,台风稳健,而现在的婚礼主持人向更年轻化、时尚化和个性化靠拢,新人在选择婚礼司仪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这一点,婚礼司仪也更加全面化,不再拘泥于现场婚礼主持,而是更多地参与到婚礼策划、婚礼顾问和婚礼礼仪等方面。 

“我们在2014年会不断吸纳优秀的婚礼主持人为每对新人做好最优质的服务。”王辉军表示,现在的婚礼主持人更注重学习,都在吸收更多的信息量,补充更多的知识,以便为婚礼新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注重婚礼文化我市婚庆行业华丽转身

据了解,婚庆行业正处于市场发展的快速增长期,2013年,在我市民政局结婚登记的新人就有16748对,更多新人选择走向婚姻的殿堂,这也为婚庆行业带来了更好的契机。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婚礼将逐渐由“物质型”向“精神型”转变,新人也会越来越多地关注婚礼的文化层面,更加追求时尚、健康、文明,婚礼将会更个性化、时尚化。

在内涵层面的竞争格局下,崇尚物质的高价婚礼会慢慢演化为充满人文气息与精神内涵的婚礼。据了解,彰显中华民族博大精深婚礼文化的“中国式婚礼”将备受推崇,婚礼仪式将上升为婚礼文化的思考,婚礼的形式将发生大的转变。“中国式婚礼”的复兴将打破由西式、韩式、日式、阿拉伯四大流派把持的垄断格局。

对于婚礼,只有能够传承的才是永恒的。2014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届婚庆论坛的成功举办,更是促进我市婚庆行业的一次华丽转身,将推动我市婚庆行业的蓬勃发展。(记者刘冉见习记者时鑫)

相关新闻:

标签:婚庆行业 婚礼策划师 婚庆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