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

我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宣传发动。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定了示范创建工作方案

图片引用于新华网高学余摄

我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宣传发动。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定了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对示范学校食堂评定标准、评定程序、创建步骤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发动各学校、幼儿园食堂积极争创示范学校食堂,形成了浓厚争创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帮促。选派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到申创学校食堂进行面对面指导,对学校食堂从管理制度、建筑布局与流程、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制作加工等重要环节进行重点指导,并督促其积极整改。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食堂提早介入,对食堂改造提供参考性建议,确保改造后的学校食堂的建筑布局与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三是严格验收标准,审查评定。与市教育局联合组成2个验收组分别对41家创建单位进行了验收,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等逐项进行了严格审核。东营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等35家学校食堂被评定为市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并有东营职业学院三食堂等6家学校食堂被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省教育厅联合评定表彰为省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相关新闻:

标签:学校食堂 餐饮 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