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工工资清查 500余家企业承诺“不欠薪”


来源:黄河口晚刊

临近年底,对于渴望早日返乡与家人团聚的农民工来说,最怕的就是讨薪难。此次我市开展的“牵手农民工、清欠维权季”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旨在推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原标题: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开展以来 500余家企业承诺“不欠薪”

黄河口晚刊讯 临近年底,对于渴望早日返乡与家人团聚的农民工来说,最怕的就是讨薪难。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月起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已有500余家企业签订了《用人单位无欠薪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劳资双方的劳动关系和谐指数,凝聚社会合力打造“无欠薪”城市品牌。

据了解,随着我市黄蓝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和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民工已成为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和化工等行业,从事的大多是苦、脏、累、险工种,存在流动性强、劳动关系复杂多变、维权难度大等特点。此次我市开展的“牵手农民工、清欠维权季”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旨在推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按照用人单位签订的承诺书要求,企业将按规定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与劳动者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工资,如不履行承诺将承担相关法律后果。据介绍,今年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已查处拖欠工资案件262起,为1218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753万元;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共处理涉及农民工案件520余件,为586名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 (北辰 高钧)

相关新闻:

标签:农民工工资 支付劳动者 农民工合法权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