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疑因住处太潮 东营一女子患罕见怪病


来源:黄河口晚刊

疑因住处太阴冷潮湿,一名女子五年前患上一种罕见病:全身上下长满红斑,站得时间长了便双腿发麻、胀疼,一到冬天就疼得不能下地出门,四处求医已花去80多万元仍没治好。苏女士介绍,2008年3月,刚从上海回到东营工作的她发现自己脚部莫名出现许多红斑。

原标题:疑因住处太潮 女子患罕见怪病

黄河口晚刊讯 疑因住处太阴冷潮湿,一名女子五年前患上一种罕见病:全身上下长满红斑,站得时间长了便双腿发麻、胀疼,一到冬天就疼得不能下地出门,四处求医已花去80多万元仍没治好。

“我是一个特殊的病人。”12月17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苏女士的来电,她家住东营区新区,今年30岁,称自己五年前患上了一种罕见疾病。几天前,她通过一名血友病病友得知本报之前曾关注过血友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等特殊疾病,也想说说自己的情况。

苏女士介绍,2008年3月,刚从上海回到东营工作的她发现自己脚部莫名出现许多红斑。此前她在上海读了四年大学,一直住在一楼阴面宿舍,宿舍阴冷潮湿的环境一度让她感觉不适应,但并没有放在心上。回到东营后,她在六户镇的住处也比较潮湿,且工作性质让她常常要跟冷水打交道。“红斑刚出现时我以为是冻疮,没有太放在心上。”然而,脚部的红斑开始扩散,小腿、大腿都开始长出大片红斑,甚至上身、脸部也出现同样情况。苏女士有点害怕了,她去东营、河南、北京多家医院检查,许多医生都诊断不出这是什么病,也有医生诊断为大理石皮肤病、红斑狼疮,但吃药和住院治疗后都不见好转。

12月19日,苏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腿部的皮肤。疾病已经严重干扰到她的生活,使她生活不能自理,工作、结婚都成问题,至今还得靠60多岁的父母照顾,看病的花销已经有八十多万元。

日前,上海一家医院确诊苏女士患的是变应性血管炎,系因外界环境导致的免疫系统紊乱,严重时可能造成肝脏、肾脏出血或关节畸形,苏女士被告知这种疾病目前还不能根治。记者咨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皮肤科医生获悉,东营也有许多变应性血管炎患者,但从未见过像苏女士这样严重的病例,不排除她患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记者 李晓琳)

相关新闻:

标签:变应性血管炎 罕见病 罕见疾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