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男子为泄愤向鱼塘投毒 毒死22万斤鱼


来源:黄河口晚刊

东营区的王某因修路工程与鱼塘主康某结怨。经过计划后,王某当晚趁夜蹿至康某的鱼塘附近,将装满农药的塑料袋抛至鱼塘内,致使鱼塘内出现大面积死鱼。今年8月28日,王某的亲属与康某达成民事赔偿协议,由王某的亲属自愿代王某一次性支付给康某赔偿金23万元,取得了康某的谅解。

原标题:男子为泄愤向鱼塘投毒毒死22万斤鱼赔偿23万元

东营区的王某因修路工程与鱼塘主康某结怨。为了泄愤,王某竟然驾车购买了3箱农药,趁夜将农药装入塑料袋中抛至鱼塘内。次日,鱼塘主康某发现自己的鱼塘漂满了死鱼,遂报警。经鉴定,其鱼塘系投毒致死,共毒死鱼类22万余斤。警方根据康某提供的线索,很快将王某绳之以法。日前,王某在东营区法院被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据介绍,王某和康某均为东营区黄河街道办事处人。康某承包了一处鱼塘养殖各种鱼类,王某在其鱼塘附近承包了一条道路的维修工程。两人因为噪音、道路问题频发不快,康某经常出面阻拦王某的工程用车,对其施工造成了影响,耽误了不少工期,两人也因此结怨。王某为发泄心头不满,2012年10月下旬的某天,王某驾车到东营区史口镇一处农资经营部,假借以种地为由购买硫丹农药三箱,回家后将农药分别装进塑料袋中。经过计划后,王某当晚趁夜蹿至康某的鱼塘附近,将装满农药的塑料袋抛至鱼塘内,致使鱼塘内出现大面积死鱼。事后,王某回家悄悄将农药瓶放至炉灶内烧毁。次日,早上巡查鱼塘的康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鱼塘内遍布死鱼。康某怀疑被人投毒,遂报警求助。

东营警方在对水体检测后发现含有农药成分。经统计,鱼塘内捕捞各种死鱼共计22万余斤,根据市物价局出具的价格认定报告书,共造成经济损失64万余元。根据康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锁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审理,王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今年8月28日,王某的亲属与康某达成民事赔偿协议,由王某的亲属自愿代王某一次性支付给康某赔偿金23万元,取得了康某的谅解。东营区法院遂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记者陈同磊)

相关新闻:

标签:鱼塘 王某 投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