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六旬老汉“吃嫩草” 被敲诈二十多万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12月16日,广饶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之后,杨老汉隔三差五地就给林某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且一再声称若林某需要帮助甘愿为其赴汤蹈火。独在异乡的林某心中觉得温暖,便暗暗接受了杨老汉的关心,两人以“情人关系”相处起来。

原标题:六旬老汉“吃嫩草” 被敲诈二十多万元

12月16日,广饶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据了解,杨老汉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今年已六十有余,由于家人都在外地,身边无依无靠的杨老汉便经常出入按摩店等地。随着杨老汉去光顾的次数增多,一回生二回熟,便慢慢和店里一外来打工的服务员林某来往密切起来,并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杨老汉隔三差五地就给林某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且一再声称若林某需要帮助甘愿为其赴汤蹈火。

独在异乡的林某心中觉得温暖,便暗暗接受了杨老汉的关心,两人以“情人关系”相处起来。可惜好景不长,一天,林某突然去杨老汉工作的工地找到他并索要现金十万元,杨老汉对林某这突如其来的狮子大开口十分不解,告诉林某自己没有那么多钱。林某完全不屑于杨老汉的回答,并限期五日之内见到十万元现金,否则就把两人这件不光彩的事公之于众。杨老汉担心名誉被毁,便把自己的七万元积蓄交给林某,杨老汉又向工友借了三万元才勉强躲过一难。

此后,杨老汉多次被林某以家中父母生病急需用钱救治和买房房款不够为由索要现金,并一再遭到林某的扬言威胁,杨老汉无奈只能去信贷公司将自己房屋抵押后贷款现金十二万元给了林某。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杨老汉就被林某敲诈勒索现金二十二万元。

最终,杨老汉因不堪忍受林某的重重压榨,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广饶县公安局已将此案立案侦查,12月16日,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特约记者李炳忠通讯员赵娟)

相关新闻:

标签:杨老汉 林某 广饶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