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骗后紧急止付可能追回


来源:东营网

临近年关,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实施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骗子也与时俱进,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以致不少市民一时糊涂就给骗子汇去了血汗钱。1月21日,滨海公安局民警表示,市民汇款后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可以马上向银行申请“紧急止付”,很可能还有望追回骗款。

原标题:诈骗手段防不胜防 东营民警提醒:被骗后“紧急止付”可能追回骗款

资料图

东营网讯临近年关,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实施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骗子也与时俱进,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以致不少市民一时糊涂就给骗子汇去了血汗钱。

不过,1月21日,滨海公安局民警表示,市民汇款后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可以马上向银行申请“紧急止付”,很可能还有望追回骗款。申请“紧急止付”的方法有三种,第一种是拨打银行客服,防止嫌疑人通过电话银行转走汇款。受害人应马上拨打诈骗帐号归属银行的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该诈骗账号,然后重复输错3至5次密码,直至电话语音中听到“此账户密码多次输入错误,已暂停使用”等类似提示,锁定电话银行、ATM机、柜面支付交易,就能使该诈骗帐号冻结止付,时限为24小时。若被骗大额资金的话,可在次日凌晨0时后再重复上述操作,则可以继续冻结止付24小时。

其二,受害人还应登陆诈骗账号归属银行的网址,进入“网上银行”界面输入该诈骗账号,重复输错5次密码,就能使该诈骗帐号冻结止付,时限也为24小时。如需继续冻结止付,在次日凌晨0时后重复上述操作,则可以继续冻结止付24小时。这项操作可以防止嫌疑人在警方介入前通过网络转走骗款。

此外,受害人可请求办案民警陪同前往诈骗账户归属银行的本地网点,在柜面凭报警记录、其本人身份证、转账所用银行卡请求银行员工协助,以查询诈骗账户余额故意输错密码方式进行人工技术锁定。

滨海公安局民警透露,按照以往电信诈骗的侦破经验,“紧急止付”是市民被骗后追回或减少损失的有效办法,不过,很多市民往往对这些办法不知情,可能会错过挽回骗款的最佳时机。(记者李晓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诈骗 紧急止付 滨海公安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