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充警察电话录口供被识破


来源:东营网

害怕自己真的“涉案”,跟电话里的“警察”聊了半天后,终于发现有猫腻,最后骗子不仅现了原形,还乞求不要把他“拉黑”。随后,这位“警察”问张珊是否怀疑他的身份,然后告诉了张珊一个网站,说上面有最开始记录的文件编号的核实信息。

原标题:冒充警察电话录“口供”被市民识破骗子竟乞求不要“拉黑”

资料图

东营网讯害怕自己真的“涉案”,跟电话里的“警察”聊了半天后,终于发现有猫腻,最后骗子不仅现了原形,还乞求不要把他“拉黑”。1月21日,在家过寒假的大学生张珊(化名)遭遇了这场电话诈骗,并感叹:“这些骗子为了骗人,真是‘煞费苦心’!”

“快递”被扣押

“警察”录口供

1月21日上午,放假的张珊睡梦中接了个显示为“4008111111”的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为顺丰快递的员工,并表示张珊有个从上海发往泰国的快件被扣押,原因是内部有可疑管制物品,并让张珊记录了一个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的文件编号。张珊对顺丰快递客服电话有点印象,便对来电有些半信半疑。随后,这个自称为快递方的人表示将张珊的电话转接到浦东分局,并询问张珊能否亲自过去。

在张珊表示距离太远过不去时,对方表示要通过电话对张珊做笔录。

随后,这位“警察”问张珊是否怀疑他的身份,然后告诉了张珊一个网站,说上面有最开始记录的文件编号的核实信息。睡得有点懵的张珊,登录网站后发现确有其事,便开始有些相信。此时,电话中的“警察”表示,因为上海正在下雨,座机的信号不好,稍后用手机打给张珊。听对方这样说道,张珊便起了疑心。

诡计被识破

骗子求“放过”

为了证明自己,用手机拨打过来的“警察”,又开始描述张珊的曾用名、籍贯等户籍信息,并开始为张珊录“口供”。在对方询问张珊就读什么专业时,张珊回答“中文”,对方却多次询问“什么”,并重复是否是“国文”?听着对方话语中带有着严重的广州口音,并将“中文”称为“国文”,便猜测对方为骗子。随后,张珊便在对方询问信息时,反复质问对方。骗子有些不耐烦后,对张珊说道:“你是不是傻啊,你到底信不信。”

在张珊把自己的猜测告诉对方之后,对方竟然承认了自己正在进行电信诈骗。并跟张珊坦承,做这一行的收入较高,行骗成功后一天能收入5至10万元,并询问张珊能否给自己介绍一个漂亮的大学室友。在遭到张珊的拒绝之后,临挂电话前,对方乞求张珊不要将这个号码用手机设置为“黑名单”,记者了解到,一旦手机号多次被接听方设置为黑名单后,该手机号再拨打电话就会被标记为可疑电话,所以骗子才会乞求张珊不要把他“拉黑”。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临近年底,使用改号工具冒充“警察”、“快递员”进行电话诈骗的情况又开始出现。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机关办案有严格的法律程序,不会通过电话操作。为此,市民一定要提高甄别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警察 张珊 口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