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师与学生合谋盗窃数十万


来源:东营网

侦查民警通过多路侦查,最终确定19岁青年高某及其老师李某近期来往比较密切,且符合作案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1月12日,办案民警在东营东城某宾馆内抓获盗窃嫌疑人高某(男,19岁,滨州无棣县人),在东营某学校附近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男,25岁,东营区人)。

原标题:东营某教师与学生合谋入室盗窃数十万财物

东营网讯“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可有这么一位李“老师”,本该诲人不倦他却与学生联手,到河口入室盗窃居民财物价值数十万元,被警方根据视频监控锁定并抓获归案。目前,师生两人及涉嫌销赃的首饰品加工店店主均被刑事拘留。

1月2日晚,河口区河安小区某户居民报警称,其回家后发现自家房门被撬,室内被盗现金12000余元、三星NOTE手机1部以及黄金白金首饰一宗,总价值数十万元。接警后,侦技民警展开现场勘察,并围绕周边住户展开调查走访。

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确定该案为两人以上实施,作案手法比较笨拙。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段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找出了进出受害人所在居民楼的两名嫌疑人的影像资料,确定了作案时间。

侦查民警通过多路侦查,最终确定19岁青年高某及其老师李某近期来往比较密切,且符合作案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1月12日,办案民警在东营东城某宾馆内抓获盗窃嫌疑人高某(男,19岁,滨州无棣县人),在东营某学校附近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男,25岁,东营区人)。

经查,1月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结伙窜至河安小区一住户家中,使用自带工具撬门入室盗窃现金财物总价值数十万元,后将盗窃首饰销赃给一首饰加工店嫌疑人许某。民警随即在该首饰店附近抓获销赃嫌疑人许某(男,32岁)。当即追回被盗首饰一宗,为受害人挽回了重大损失。

李某、高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高某交代,李某是东营某学院的临时教师,在高某上学期间任高某的班主任,去年11月份高某被学校开除离校后,一直与班主任李某联系密切。在今年1月份,二人将蓄谋已久且自导自演的入室盗窃付诸了行动,本想靠着自己的“头脑”和“手艺”赚点钱花,但是没想到,钱还没花多少,就被抓捕归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入室盗窃 高某 李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