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盒酸奶为何两个“生日”


来源:东营网

1月18日,马女士在东城一家超市选购酸奶,查看酸奶生产日期时发现酸奶包装上印有“生产日期”和“上市日期”两个日期。酸奶的保质期一般较短,容易变质,因此市民一般在选购时都非常关注产生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以便在保质期内饮用。

原标题:“生产日”“上市日”一盒酸奶为何两个“生日”?

资料图

东营网讯 1月18日,马女士在东城一家超市选购酸奶,查看酸奶生产日期时发现酸奶包装上印有“生产日期”和“上市日期”两个日期。“酸奶上咋有俩日期?计算保质期该以哪个为准呢?”马女士被弄糊涂了。

酸奶的保质期一般较短,容易变质,因此市民一般在选购时都非常关注产生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以便在保质期内饮用。记者来到超市进行调查,发现大部分牛奶只标注一个生产日期,部分酸奶标有两个日期。在一款老酸奶上,印有“生产20150105”和“上市20150107”字样,两个日期差了两天时间。

超市工作人员解释说,生产日期是生产线上的日期,也就是牛奶或酸奶装罐的时间,而上市时间则是奶制品出厂时间。记者致电该奶制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酸奶上印有两个日期是由于酸奶的生产工艺决定的,酸奶的生产工艺和其他牛奶不太一样。酸奶生产出来还需要发酵,等到充分发酵后才能上市销售。国家规定,牛奶的生产日期和上市日期相差不能超过1天,而酸奶的生产日期和上市日期不能超过两天。“消费者计算保质期,还是应该以生产日期算起。这样计算准确、保险。”(记者李红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生产日期 酸奶 上市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