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手机号需解除原号码绑定


来源:东营网

“使用新买的手机登陆微信,提示新设备首次登陆需要填写手机验证码,验证码已发送到绑定的手机号上,而这个号码是我好几年前用的,早就停机了,根本无法收到短信,结果导致没法登陆微信,看来以后换手机号一定要记得解除绑定。各种网站账户:登录网站,通过设置、个人账户资料等可变更手机号码。

原标题:亲!更换新手机号别忘解除原号码所有绑定

资料图

东营网讯 “使用新买的手机登陆微信,提示新设备首次登陆需要填写手机验证码,验证码已发送到绑定的手机号上,而这个号码是我好几年前用的,早就停机了,根本无法收到短信,结果导致没法登陆微信,看来以后换手机号一定要记得解除绑定。”1月15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

据了解,王女士最近购买了一部手机,在新手机上首次登陆微信,出现提示信息:新设备首次登陆需要填写手机验证码,验证码已经发送到微信绑定手机号186****9293。王女士说:“使劲回忆才想起来,这个手机号码是自己四年前在济南工作时办理的手机卡,来东营没多久就停机不用了,但当时注册微信时填写的是这个号码,这些年微信都是直接登录,没有更换绑定号码,没想到现在出现了麻烦。”最终,王女士联系微信客服,通过微信好友的验证与帮忙,才重新登录了微信。

随着电子商务和网络金融服务的不断普及,手机淘宝、手机支付、支付宝钱包等已成为不少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更换手机号没有及时解除与各种账号的绑定,不仅会导致无法登录甚至会出现金融安全问题。据我市多家通讯业务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被弃用的号码经过一定的时间后,会被重新出售,因此,如果用户未解除支付宝、微信等绑定,这个验证码就会发到号码新主人手中,容易发生金融安全问题。”不使用的手机号该怎么处理?工作人员表示:“最好带上有效证件办理手机号注销手续,以免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别忘记解除所有绑定。”(记者王雪)

教你一招

各种账号解除手机绑定的方法:

银行卡(包括储蓄卡和信用卡):与发卡行联系,一般可通过网银专业版或前往银行柜台解绑;

淘宝:进入“我的淘宝”→“账户设置”→“个人资料”→“解绑手机”;

微信:进入“我”→“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更换手机号码”;

支付宝:进入“我的支付宝”→“账户设置”→“修改手机号”;

各种网站账户:登录网站,通过设置、个人账户资料等可变更手机号码。 (记者王雪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手机号 手机绑定 新手机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