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外勾结盗窃公司财产10万


来源:东营网综合

近日,东营某公司一员工因嫌工资低竟勾结附近废品收购站老板,先后三次将公司库房内价值10万余元的油井作业工具盗走当废铁变卖。经审讯,褚某交代了先后三次勾结附近一废品收购站老板徐某盗窃该公司油井作用工具的犯罪事实。

原标题:嫌工资低东营某公司“内鬼”勾结“外援” 盗窃10万余元财物

资料图

东营网1月15日讯近日,东营某公司一员工因嫌工资低竟勾结附近废品收购站老板,先后三次将公司库房内价值10万余元的油井作业工具盗走当废铁变卖。目前,该员工及废品收购站老板已被滨海公安据滨北分局成功抓获。

1月8日上午,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某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报警,称发现库房内的部分油井作业工具丢失,民警立即赶到该公司展开侦查工作。经民警现场勘查,公司存放工具的库房门窗完好,没有被破坏痕迹,初步判断为内部人员所为。

调查中,警方通过向该公司员工了解,该库房在几天前也发生过两次工具不翼而飞情况,但认为是有人改变了工具摆放位置或已经使用没有进行登记,因事发当晚都有人值班且门窗完好没有引起注意。经进一步调查,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库房三次发生失盗的当晚都是一名叫褚某的员工以各种理由主动要求替当班员工值班,褚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4时许,民警在东营市东营区某居民小区将褚某抓获。

经审讯,褚某交代了先后三次勾结附近一废品收购站老板徐某盗窃该公司油井作用工具的犯罪事实。民警根据褚某的交代迅速将废品收购站老板徐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称,褚某今年36岁,东营市东营区人。2004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2年8月14日减刑释放。由于入狱前曾为该公司员工,今年9月该公司在褚某的要求下又让其回来工作。褚某的父亲由于生病花了不少钱,褚某又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日常花销逐渐增加。上班后褚某看到公司工房内堆放了很多不常用的钢管、阀门等油井作业工具,觉得偷走一些也不容易被发现,就产生了盗窃卖钱的想法。11月下旬的一天,褚某来到公司附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联系到该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徐某,两人一拍即合,并密谋让褚某寻找理由接替库房晚间值班人员,徐某则在深夜驾驶面包车来到库房内实施盗窃。

12月5日下午下班后,褚某谎称晚上要借用库房内的洗衣机洗衣服,让值班人员回家替其值夜班。夜深后褚某联系到徐某,徐某便开着面包车来到工房内,两人一起将褚某事先选好的两个井口固定油管的吊卡、一个连接分离油管用的液压钳、十根7、8米长直径约6公分的油管、三根5米长的地质钻杆、四个阀门、五六个接头等作业工具装到车上,搬不动的就用库房内的航吊运过去。装完后两人一起来到徐某的废品站,将一千余公斤的工具以1650元的价格成交。盗窃成功后褚某发现公司内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又分别在12月13日、1月6日晚同徐某以同样方式两次实施了盗窃,盗窃油井作业工具价值共计10万余元。

目前,褚某、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顾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褚某 盗窃 财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