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近骗子爱演《领导的来电》


来源:东营网

骗子爱演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王女士按照要求又转了2万元,到了下午杨厂长又要转钱,王女士这才感觉好像“有问题”,“杨厂长”也许是个骗子,于是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报了警。

原标题:东营最近骗子爱演《领导的来电》不少市民栽在“新剧本”

资料图

东营网讯(记者李欣通讯员许加元)骗子爱演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他们开发的新剧本,叫《领导的来电》:电话里一个个威严的声音,不容置疑地让你明天一早去他办公室一趟,这时你千万要多留心,这可能是场骗局。

“领导”紧急来电,借钱救急

今年1月5日,在西城某单位上班的王女士就中招了。1月4日下午,在办公室上班的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竟直接叫出了她的名字,自称是王女士所在“单位的领导”,并问他“知不知道我是哪个领导”。一听是领导,王女士觉得如果直接说不知道是谁,会显得很没有礼貌,于是迅速在脑海里闪过单位里几位领导的姓名,听他的声音和杨厂长的声音很像,就问他是不是杨厂长?电话那头的男子称是,并告知王女士明天到他的办公室谈点事。

1月5日上午9时许,“杨厂长”打来了电话,说自己正在外面开会,急需钱送礼,因为匆忙身上没带钱,想让王女士先汇1万元到他银行卡上救急,并且承诺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就把现金还给她。王女士不好意思回绝,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他就去银行,按照杨厂长给的帐号转了1万元钱到他卡上。王女士转钱没多久,“杨厂长”又来电话了,“钱不够,很急,还要转2万元。”王女士按照要求又转了2万元,到了下午杨厂长又要转钱,王女士这才感觉好像“有问题”,“杨厂长”也许是个骗子,于是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报了警。

这就是最近半年开始“流行”的电话诈骗方式——领导来电。警方通过案件梳理,很快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类似的诈骗案件在基地辖区已发生了8起,涉案金额达10多万元。

民警支招不要主动猜测对方是谁

据侦办案件的民警介绍,上当受骗的事主大都认为领导开口要求汇款救急,是信得过自己,又害怕得罪了领导,所以放松了警惕以至于被骗。民警提示,此类诈骗具有麻痹性和迷惑性强的特点,是“猜猜我是谁”骗术的升级版,广大市民要多了解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作案手法,掌握防骗常识。

民警提醒,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一定要先确认对方身份,不要主动猜测对方是谁,在没有确实弄清是谁的情况下,更不要盲目答应对方的任何要求。一旦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做好证据保全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领导 剧本 王女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