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证运剧毒危化品 罚款1万


来源:东营网综合

2015年1月5日上午9时45分许,东营交警直属三大队在辖区组织开展“五项整治”集中行动时,民警发现一辆悬挂冀JL2015号牌的重型普通货车行驶可疑,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向驾驶员孙某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后,依法扣留了该车,并对其处以罚款10000元的严厉处罚,责令限期整改。

原标题:东营辖区内无证运送10吨剧毒危化品 驾驶员被罚1万元

资料图

东营网讯2015年1月5日上午9时45分许,东营交警直属三大队在辖区组织开展“五项整治”集中行动时,民警发现一辆悬挂冀JL2015号牌的重型普通货车行驶可疑,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车上整整装载了10个装有液氯的钢瓶,液氯总质量约10吨,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孙某出示《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时,驾驶员孙某却支支吾吾一会说忘带了,一会说在老板那儿,始终无法出示,民警当即通过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核查比对,发现该车压根没有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且随车的押运员也没有押运员证。

民警向驾驶员孙某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后,依法扣留了该车,并对其处以罚款10000元的严厉处罚,责令限期整改。

民警在此提醒,《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是交警部门加强对剧毒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督管理的重要措施,其办理有严格审核规定,包括车辆状况、押运员资格、运输路线等。无证运输剧毒品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应依法受到重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驾驶员 民警 JL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