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瓜干“糖霜”疑糊上淀粉


来源:东营网

王女士说:“我咨询过卖家,对方说白霜是地瓜干晾晒过程中天然形成的,是糖霜,可我觉得不大靠谱。”  西城科技新村农贸市场一位摊主透露:“因为地瓜干有白霜顾客会以为更甜,更天然,于是商家想尽了办法造白霜,使用淀粉造假也是可能的。

原标题:网购地瓜干“糖霜”厚相关人士:可能是糊上了淀粉

网络图片

东营网讯“最近我从网上购买了两斤地瓜干,到货后发现瓜干全身都裹着一层厚厚的白粉,这层白粉真的是天然形成的吗?”1月4日,家住西城的王女士拨打本网热线咨询。

记者看到,王女士购买的地瓜干包装袋上面写着“农家自制,无任何添加”,地瓜干整体呈白色,抖一抖还会掉下白色粉末,把白色粉末放到嘴里尝一尝,没有任何味道。王女士说:“我咨询过卖家,对方说白霜是地瓜干晾晒过程中天然形成的,是糖霜,可我觉得不大靠谱。”

随后,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农贸市场。金水农贸市场一位销售地瓜干的摊主介绍:“地瓜干分很多种,有挂白霜的,有不挂的,有干一点的,有湿一点的。”当记者拿出王女士购买的地瓜干给摊主看时,摊主表示:“正常地瓜干的白霜应该是薄薄一层,这个地瓜干白霜这么厚,感觉不太正常。”

西城科技新村农贸市场一位摊主透露:“因为地瓜干有白霜顾客会以为更甜,更天然,于是商家想尽了办法造白霜,使用淀粉造假也是可能的。”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怎样去辨别呢?摊主透露:“正常的糖霜稍微有些白,那种全体都是厚厚白粉的很可能是糊了淀粉。”(记者王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地瓜干 网购 淀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