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省分行深化改革创新 倾力服务山东经济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为植根于齐鲁大地的现代商业银行,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

原标题:农行山东省分行深化改革创新 倾力服务山东经济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9日电 作为植根于齐鲁大地的现代商业银行,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2013年末,全省农业银行各项存款总量达到8113亿元,信用总量达到6822亿元,涉农贷款达到2421亿元,占比49.4%,增速连续5年高于全行平均水平,全年纳税23.6亿元。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纳税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山东省金融创新奖”、“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银行”等荣誉称号。

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

山东是农业银行重点支持的区域,也是信贷投放的重点省份。农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山东“转、调、创”主线和“三大战略格局”,做到了贷款投向与国家产行业政策和全省经济布局相一致,与山东经济大省、山东农行系统内大行地位相匹配。

农行山东省分行全面落实好2012年农总行与山东省政府签订的《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跟进“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加大对蓝色经济、高效生态经济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了华润电力风电项目、华电莱州发电项目、山东高速烟海高速公路等项目。目前已投放贷款2973亿元,比签约时新增贷款726亿元。

围绕省委省政府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农行山东省分行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重点支持央企、省属重点企业,农网改造、交通运输、油气储备、土地储备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支持省内水泥建材、石油化工、火电等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与兼并重组。近3年,该行新增贷款85%以上投向了基础产业、新兴行业和先进制造业。针对货币环境和信贷规模持续偏紧形势,大力发展理财融资、债券、租赁等贷款替代型产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近3年共为省内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42亿元,累计办理表外融资3427亿元。

该行建立了专业化的小微企业团队,实施优惠和差异化的管理政策,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助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到2013年末,小微企业贷款总量289亿元,较年初增加70.5亿元,近3年年均增幅达到48.2%。

该行还着力于支持城乡社会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增强省内消费能力的要求,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助业贷款的投放力度,不断满足居民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各类个人贷款总量达到 1330亿元,居四大行第1位。积极助推全省“科教文卫”事业发展,三大省级财政代理业务位居同业第一位,九大类社保项目实现了全面参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农行 三农 服务三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