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济南分行塑竞争优势 理财品牌再创辉煌


来源:凤凰网山东

转眼间,投资者就要跟2013年说再见。回顾走过的这一年,沪指最高摸到了2444.8点,最低下探至1849.65点,目前则在2100点门前打转。更有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投资者陷入了亏损。 众所周知,在个

三个方向塑造竞争优势

在今年的工作重点上,李文迎说,坚持向财富管理、小微客群和大众客群三个方向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是塑造招行个人零售业务竞争优势的“法宝”。

在财富管理方面,在传统的保险、基金代销业务之外,今年的亮点是总行推出了自有的贵金属品牌“招行金”。保险、基金一直是客户传统资产配置的有效渠道。以保险为例,招行济南分行目前代销8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这些保险公司的产品在风险和收益方面,各有特色,满足了客户的不同需求。而今年新推出的“招行金”业务,大大提升了招行理财产品的专业品牌,而且良好的销量也带来了不错的中间业务收入。

而针对小微客群,零售银行部注意和其他部门的合作,以“生意贷”为突破口,满足小微企业主的贷款、结算、沉淀资金理财等多种需求。

在面向大众客群方面,招行济南分行今年提出了“代发掘金”的口号,就是向传统的“代发工资”客户群下功夫,通过上门的理财产品说明会等创新型服务方式,最大限度的挖掘以前被忽视掉的那部分客户群体。让这些客户了解招行品牌,体会到招行服务,把资金留存比例提高,从而为下一步金卡等更高层级的客户拓展,留下充足的后劲儿。

李文迎介绍说,围绕着这三个方向,结合今年4月初总行提出的“慧生活、慧经营”大型宣传活动,全年济南分行针对零售客户共开展了4000多场各种类型的活动,参加客户9万人。真正的让客户了解招行的产品和服务,真正的“惠”及客户,让广大的零售客户把招行当做自己的“第一选择”。

十大服务升级迈向二次转型

不少客户都知道,追求高品质的服务是招行与生俱来的“基因”,也是招行零售业务与同业最根本的差异化竞争力之一。李文迎副总经理介绍,为了进一步推广招行“重视客户体验、提升服务价值”的理念,今年以来招行自总行到分行,全体推广服务10大升级等提升零售业务服务水平的一揽子措施。

谈到服务10大升级,主要分布在“快捷系”、“新潮系”、“专属系”和“贴心系”四大板块。

“快捷系”升级就是招行通过流程优化,服务已经完成了“网点预约服务”、“网上银行自助填单”和“3G项目”等3大升级。“新潮系”的升级则从给客户最好的服务体验出发,在全国大部分网点都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同时,在近20个城市的网点配置了iPhone、iPad和iMac“苹果三件套”以及推出“可视柜台”、“微信银行”等服务。在“专属系”的升级上,招行“因需而变”针对高端客户和年轻客户推出了两款不同的财富管理体系。此外,今年招行“贴心系”服务再次大步向前迈进,网点“错峰提示”和“晨迎夕送”、“随心享”贵宾礼遇等贴心关怀服务举措应运而生。

李文迎表示,济南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大力推进服务10大升级措施,关键就是为了落实总行领导关于“以服务为主线深入推进二次转型”的指示,努力率先完成二次转型,继续保持股份制银行中的领跑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招行济南分行 品牌 竞争优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